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

为了方便公民、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信息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及《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》制定本指南。

一、主动公开的信息

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信息的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及《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》,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负责组织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主动公开以下信息:

(一)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省政府名义发布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;

(二)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发展规划、专项规划、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;

(三)工作动态,工作进展,重大事项;

(四)行政事业收费的项目、依据、标准;

(五)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情况;

(六)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、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;

(七)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、变动情况的文件;

(八)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员职务任免的信息或文件;

(九)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成员简介;

(十)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同志重要内外事活动信息;

(十一)其他依照法律、法规以及国家有关规定和省政府规章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。

以上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,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予以公开,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的公开期限另有规定的,从其规定。

二、公开的方式

     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,原则上在信息产生后30日内公开。主要采取在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开,具体网址为:http://fsa.shaanxi.gov.cn/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,法律、法规和规章对政务信息公开另有规定的,认真执行其规定。

    我局还采用新闻发布会、微信公众号(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)等方式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公开。

    主动公开信息,亦可通过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(办公室,电话029- -63919918)线下查阅。办公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新城大院(邮编:710061);办公时间:上午8:00-12:00,下午14:00-18:00(7月1日至8月31日下午15:00-18:00,法定节假日按照国家规定执行)。

三、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提出

申请人可根据《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》提出书面申请,并填写《陕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申请表》(以下简称《申请表》,附后)。

(一)书面申请。申请人可从陕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页下载《申请表》,也可以信函、传真形式向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索取《申请表》,填写后通过信函或传真方式提交。提交时请在信封、传真件的左上角注明“申请公开政府信息”。

地址:西安市新城大院

收信人: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

邮编:710006

(二)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。申请人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页上依申请公开栏目填写电子版《申请表》,直接在线提交。

(三)口头申请。采用书面形式申请确有困难的,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,由受理该申请的行政机关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。

四、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

(一)受理机构:

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受理、分办。

联系电话:02963919918

传真:02963919919

电子邮箱地址:fsa@shaanxi.gov.cn

(二)受理申请时间:

除节假日外,每日为8:30—11:30,14:30—17:30,其中7-8月份每日为8:30-11:30、15:30-17:30。

(三)申请的办理:

1.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,属于公开范围的,将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;

2.属于免于公开范围的,将告诉申请人并说明理由;

3.依法不属于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开或者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,将告知申请人;

4.申请内容不明确的,即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、补充。

5.本机关收到《申请表》,能够当场答复的,当场即予答复;一般从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;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,经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同意,并告知申请人,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;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,受理部门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时间内。

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.docx

链接

一行两会

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

驻陕机构

省属机构

行业协会